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乌兹别克概况

来源: 类型:

乌棉花种植概况
  乌兹别克斯坦盛产棉花,素有“白金之国”美誉,其棉花种植历史已逾两千年。独特的地理位置,全年300多天日照以及适宜的水土条件造就了乌棉品质优良的特点。

  早在苏联时期,乌兹别克斯坦就是全苏最重要的棉花生产基地,棉产量占全苏70%。20世纪80年代,乌籽棉产量曾一度达600多万吨。独立以来,受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扩大的影响,乌棉花种植面积下降,产量大幅减少。2012年,乌国内收获棉花335万吨,每公顷产量达2650公斤。其中,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安集延、纳沃伊、布哈拉、萨马尔罕州棉产量居前列,每公顷产量达3000—3500公斤。

  目前,乌是全球第六大产棉国,第三大棉花出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