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米尔济约耶夫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加快医疗服务业发展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解决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问题,乌相应部委负责人、各大医学院院长和各专业医疗中心负责人,塔什干市、卡拉卡尔帕克斯坦自治共和国,以及各州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米首先介绍了其在今年年初视察一些州农村医疗点和诊所情况,深入分析了医疗卫生体系存在的问题,详细阐述了采取积极措施解决问题的必要性,他指出,“我们的政府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但多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落后的状况依然没有改变,对此民众多有抱怨,我的个人留言信箱和热线收到了很多这样的抱怨和投诉。”

    米尔济约耶夫强调,医疗服务是保障人民利益的重要方面之一,他要求医护人员走村串户,采取必要措施预防疾病,让民众感受到政府的关心;采取措施提高医护人员文化水平、思想境界和责任心,改变医护人员对待工作和病人的态度。米要求重新部署农村医疗点,划拨更多资金提高医疗点物质-技术基础,建设24小时工作制农村医疗点。

    米还责成卫生部门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医疗服务效率。米表示,民众对医疗服务批评和抱怨较多表明,该领域的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卫生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并接受严格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