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俄铁路公司将自乌、塔进口的果蔬运费降低50%

乌兹别克斯坦“详情”网11日消息,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董事会近日通过决议,决定对通过铁路冷藏车厢运输的、自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进口的果蔬产品给予50%的运费优惠,有效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 

俄罗斯是乌果蔬主要进口国之一,近年来两国在果蔬领域贸易合作不断深化。2016年,在塔什干召开的乌首届国际果蔬博览会期间,两国签署了57万吨果蔬供货合同。2017年4月,乌俄再次签署了总额6.12亿美元新鲜果蔬及其加工品出口合同,是2016年同期的6倍。

    为进一步鼓励农产品对俄出口,除铁路运费优惠外,俄还向乌、塔两国农产品提供了其他优惠措施,包括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农产品清关“绿色走廊”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