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政府召开会议讨论2018年扩大出口问题

乌兹别克斯坦“乌兹报道”网25日消息,12月25日,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讨论2018年扩大国家出口潜力事宜,总统各事务国务顾问、总理、副总理、相关部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乌各地方政府负责人、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出口企业代表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经济保持平稳和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断提高国家出口潜力、增加本国产品竞争力、巩固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鼓励其开拓新市场。米对经济政策领域的一些不切实际的做法,如追求不真实数据、制定浮夸的无法落实的计划等提出批评。

会议总结了政府2017年在扩大出口、支持出口型小企业和私企发展,促进农业和工业品对外出口等方面所做工作。近一年来,乌政府取消了出口需先支付货款、出口企业强制结汇、部分商品出口需申请许可证等政策,同时扩大了对出口企业的税收优惠。得益于此,乌2017年经济增速达5.5%,出口同比增长约15%,2018年出口额将达121亿美元。

会议强调,2018年乌扩大出口工作的优先任务是:及时并高质量落实乌总统2017年访问中亚、中国、俄罗斯、韩国、美国、土耳其等乌主要贸易伙伴及其他国家时所达成的相关协议;推行企业报关检查安全预警系统;取消海关发放的不符合现代要求的许可证和执照;制定并实施合理的扩大果蔬出口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