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央行预计2018年乌经济增速为5.5%—6%

乌兹别克斯坦“详情”网1日消息,乌央行近日公布了对2018年乌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认为2018年乌经济增长将达到5.5%—6%,国家预算和国际收支经常账户将保持盈余,后者的盈余状态有助于保持苏姆汇率稳定。

乌央行预计,2018年乌通胀率将达11.5—13.5%,为此,乌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短期内将通胀率控制在一定范围。考虑到目前的通胀预期和风险,计划保持现有利率不变。乌央行认为,进一步降低物价增速、将通胀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是实现乌经济中长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央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将货币因素对通胀的影响减少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