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拟开通塔什干市至努拉夫尚市地铁线路

乌报纸网20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顾问库德比耶夫、第一副总理拉马托夫、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奇卡罗夫等人19日在塔什干州政府召开会议,讨论地区发展问题。

拉马托夫在会上宣布,在不久的将来将开通从塔什干市到努拉夫尚市(塔什干州首府)的地铁线路。乌政府正努力解决努拉夫尚市基础设施问题,着手开展大规模的供水管网、道路、下水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努拉夫尚市原名托伊捷帕,2017年塔什干州政府从塔什干市迁至此后改为现名。目前努拉夫尚市正在进行彻底改造,根据规划,它将成为乌首个“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