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兹别克斯坦自6月1日起禁止植物油出口

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6月1日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5月31日签署《关于保障消费市场价格稳定、提高反垄断措施效力的补充措施令》,决定自6月1日起禁止包括棉籽油、葵花籽油在内的食用油,以及葵花籽和其他油料作物出口。乌内阁有权在上述商品国内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取消出口限制。

对此,乌副财长苏尔丹诺夫表示,各国都在采取措施保障粮食安全,当前全球趋势是限制或禁止粮食出口,印度在上周开始限制食糖出口。俄罗斯在今年3月底宣布禁止葵花籽和油菜籽出口,并对葵花籽油和葵花籽饲料实施150吨的出口配额。乌葵花籽油主要进口自俄罗斯和乌克兰,乌国内生产商使用的油籽原料也主要进口自上述两国和哈萨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