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长率团访问拉脱维亚、立陶宛

乌兹别克斯坦世界通讯社8月22日、23日消息,日前,乌交通部长马赫卡莫夫率团分别访问拉脱维亚和立陶宛。

访问拉脱维亚期间,马赫卡莫夫与拉交通部长林凯茨会谈,讨论两国在物流及过境运输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有关事宜。乌方希望利用拉脱维亚港口及物流运输基础设施,扩大本国产品对欧洲的出口。双方就扩大乌对欧货物出口有关事项达成一致,决定进一步开展合作,组织有关部门互派团组访问,完善两国承运商的许可程序。

访问立陶宛期间,马赫卡莫夫与立交通部长斯库迪斯就物流运输领域合作的问题和前景进行谈判。双方共同研究了如何发展物流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同意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为彼此承运商提供便利,为物流运输行业提供优惠政策。双方决定加强有关部门、物流公司、港口间合作,建立使乌对欧出口路线多样化的新伙伴关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