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米尔济约耶夫视察华为承建的电子政府系统数据中心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网8月27日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当日视察塔什干市和塔什干州建设工作,期间参观了由华为承建的乌“电子政府”系统数据存储和处理中心。

目前,乌政府正大力推动各领域数字化进程,以为居民提供便利,提升公众服务水平。其中,位于塔什干州赞吉阿塔区的“电子政府”数据存储和处理中心旨在落实“数字乌兹别克斯坦—2030”发展战略。

该中心共有580台服务器,数据存储容量达20PB。内设5兆瓦柴油发电机可保障系统不间断运行,建筑冷却系统和消防系统均符合国际标准。中心还获得了由Uptime Institute(数据中心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颁发的TIER III证书。米对该项目表示认可,称其是数字化的“心脏”、电子政府的基础。

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后,乌国家机构可节省数十亿计的数据存储和技术支持费用,还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有效防护网络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