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计划开辟全新的南北多式联运走廊

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官网11月25日消息,为促进欧亚地区交通物流发展,保障国际运输走廊稳定,促进各国经贸往来,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乌交通部运输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正同乌铁路公司研究开辟其他跨境运输线路的可行性。

除继续推进“铁尔梅兹—马扎里沙里夫—喀布尔—白沙瓦”铁路项目外,乌交通部建议打造新的南北多式联运走廊,替代现有的“南北”运输路线,并提出“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阿(富汗)—巴(基斯坦)”路线方案,相比现有路线,该方案可缩短大量运距,目前,乌方就此议案与各方进行谈判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