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乌兹别克斯坦境外汇款总额达169亿美元

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1月27日报道,2022年,乌境外汇款总额达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创历史新高,其中,自俄汇款约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占比85%。同期,自乌汇出外汇21亿美元,同比增长29%,主要目的国为土耳其、中国等。

乌央行行长努尔穆拉托夫介绍,2022年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乌邻国曾因外汇现金短缺对外汇交易采取限制措施,其部分民众为图方便选择将资金转汇至乌,然后在乌境内取现,此为2022年乌境外汇款收入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努尔穆拉托夫表示,2022年乌实际境外汇款收入应在115-120亿美元之间,具体数额难以精确计算。

在境外外汇收入大幅增长背景下,乌国内外汇市场交易也较为活跃。2022年,乌银行向民众购汇119亿美元,同比增加48亿美元,增长近70%,向自然人售汇89亿美元,同比增加43亿美元,增长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