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国企业投建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垃圾填埋气发电站

乌兹别克斯坦Spot网1月27日消息,26日,乌首个垃圾填埋气发电站在塔什干州开工建设。据报道,该电站由韩国Sejin公司投资5500万美元建设,利用塔什干州阿汉加兰等两个垃圾填埋场产生的填埋气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6兆瓦,为乌乃至中亚地区首个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

据乌媒此前报道,2022年8月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签署总统令,要求进一步完善垃圾处理系统,改善垃圾处理技术,在垃圾处理领域大力推进PPP投融资建设模式,积极吸引私营企业参与,以提升垃圾处理水平。据悉,塔什干州正在制定相关规划,计划在该领域引资3万亿苏姆(约2.6亿美元),力求实现垃圾处理资源化和无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