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兹别克斯坦液化气加气站挂牌出售量激增

乌兹别克斯坦详实网1月31日消息,近日乌“OLX”交易平台液化气加气站挂牌出售信息发布量激增,两周内新增出售广告数十条,其中大多数待售加气站位于塔什干市和塔什干州。

据报道分析,造成该现象原因主要有:

一是监管更为严格。为确保燃气供应,政府进一步强化监管举措,加大对偷盗燃气等行为的打击力度,挤压了加气站非法盈利空间。

二是营业限制增多。因天然气供应短缺,自1月初以来多数加气站被迫缩短营业时间,1月10日后形势更为严峻,除个别保留供市政需求外,其余被全部关停,至今尚未恢复经营,且何时复工仍不可知,极大挫伤了企业主对未来的信心和预期。

三是市场需求不确定性增加。受今冬“气荒危机”影响,乌要求政府单位将燃气公车改回燃油,很多私家车因“加气难”也不愿再“油改气”,液化天然气市场需求可能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