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在塔什干州筹建小型工业园

乌兹别克斯坦YUZ网1月23日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此前签署《关于支持皮革和毛皮行业成品生产额外措施》《关于支持纺织集群发展和行业改革,进一步提高出口潜力措施》两份总统令,提出2026年前将皮草产品出口提高180%,2028年前将纺织品产量提高110%、出口提高160%的工作目标,并于近期确定由乌皮革工业协会及有关政府部门牵头落实具体工作任务。

乌政府依照总统指令分别在塔什干州尤科里奇克区和阿汉加兰区划拨30公顷和15.5公顷土地,建设专门从事皮革产品和纺织品深加工的小型工业技术园,吸引出口导向企业入园经营。尤科里奇克区工业园计划实施总价值4550万美元的17个投资项目,预计创造1320个就业岗位。阿汉加兰区计划实施总价值2300万美元的10个投资项目,预计创造1100个就业岗位。

乌皮革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面向社会通报园区土地审批手续和项目施工建设流程,与有入园意向企业的商业谈判有序开展,工业园筹建工作正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