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兹别克斯坦将进一步扩大药用植物种植面积

乌兹别克斯坦yuz网2月28日消息,2023年乌将划拨1.77万公顷土地用于种植药用植物。

据乌农业部数据,乌目前共有112种药用植物用于制药工业。近年来,乌政府在药用植物保护、种植和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改革。2022年5月20日乌相继出台两份总统令,就促进药用植物种植、研究和深加工等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

为确保上述文件落地实施,乌将用于药用和香料植物种植的土地面积扩大至1.73万公顷,包括尚未覆盖灌溉渠道的1.31万公顷土地。2022年,乌药用植物产业集群数量增加到16个,从事种植的经济实体达235家。

2023年,乌计划划拨1.77万公顷土地用于药用植物种植,生产2万吨药用植物,包括甘草1.6万吨、阿魏700吨、刺山柑1300吨、野蔷薇600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