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中乌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情况
近年来,新疆对乌贸易一直占中乌双边贸易总额的30%左右,新疆在中乌贸易中地位举足轻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乌经营的新疆公司约20家,其中在乌正式注册公司和成立办事处的近10家,主要包括银隆、南方航空、特变电工、天业、天山格冉特、野马、奎屯新西亚、米勒(正义种业)、百海华民等公司。其中既有国有公司,也有民营企业。
在乌新疆企业中对乌贸易量最大的是新疆银隆公司,近年来每年自乌进口棉花10万吨左右;最大的生产型独资企业是天山格冉特公司,为宝钢集团新疆八钢公司投资于2006年在塔什干成立的独资企业,年销售收入几百万美元;奎屯新西亚公司与乌原料商品交易所合作,在新疆奎屯市建立了乌交易所在中国的首个交易终端,并于今年9月正式挂牌营业,为中乌两国企业间进行网上贸易提供了中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