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Узбекистан

首页>中乌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目前,新疆对乌经贸合作仍以一般贸易为主,新疆企业在乌实施经济技术合作项目规模有限。新疆对乌贸易商品结构不合理,对乌出口中轻纺产品比重高,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虽增长幅度较快,但所占比重偏低,自乌进口以棉花等原材料产品为主,易受市场波动及政策调整影响。新疆与乌交通运输不便,乌鲁木齐—塔什干航班自2010年3月停飞后,对新疆与乌经贸往来造成极大不便,新疆与乌外贸运输受制于哈萨克斯坦,口岸压车现象严重。乌方片面注重吸引外资,看重与我东部沿海省份合作,对与新疆合作积极性不高。此外,新疆企业在乌经营也面临换汇难、政策多变、海关税务等环节人为因素多等普遍性问题。